我见青山

关于

高九成的小狗日记 4

(一个没头没尾的雪天小故事)


当清早起来,玻璃窗上结了一大片白蒙蒙的水汽,而某只钻在被子里只露一个湿漉漉的鼻子出气的狗子赖着不肯起床的时候,那是冬天来了

当天光初亮,你睡梦中被一阵狗叫吵醒,拎着拖鞋去找那只亢奋过头的狗子,发现他对着窗外叫得欢实的时候,那是下雪了

人类一定无法理解雪橇犬的血脉在看到雪的那一刻苏醒是多么的可怕

我只是默默祈祷楼下刚做完膝盖手术的张大爷今天不要出门遛弯儿


白茫茫的大雪天,老么大一只狗子在雪地里撒了欢地疯跑,要是突然没了影子,那一定是一头扎进了某处堆得厚厚的积雪里。顺着雪地上的小梅花来到事发地点,就能从一个狗形的雪窝窝里挖出一只满头满身雪粒子的快乐蠢狗

如果一会儿没盯住他,突然听到身后由远及近的传来他拉长声调的呼喊,那是——

“成—哥——汪呜——!”

我只来得及回头,就被仰面拍进了雪地里,身上趴着一只拿爪子捂着嘴已经乐疯了的罪魁祸首

“张,九,南!”

“别生气嘛哥~”

他笑容十分的欠揍

“不是有句话叫,没拍过雪人的冬天是不完整的!”

“那你有没有听过另一句话?”

我的手附上他的后颈皮慢慢揪住

“社会处处矛盾,没事少惹捧哏!”

我把背在身后悄悄团的雪球“啪”糊在他脸上

解气!再抓两把雪劈头盖脸地又搓又揉

“错了错了!哥!真错了!”

我翻身把踢踏着腿想跑的小狗锁在身下,逮着他的痒痒肉一顿戳,看他吱哇乱叫着拼命求饶

爽!


或许冬天还有另一种打开方式


当拥着一身冰冷的寒气回家,抱住朝你扑上来的狗子感到一阵暖乎乎的幸福的时候,那是冬天来了

———————————————————————

“今晚吃什么啊成哥?”

“火锅”

“好耶汪!”

“狗肉火锅”

“成—哥——”

评论(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海龙宫大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