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关于

高九成的小狗日记 3

大概北京的风总要更特殊些,也许是听过紫禁城更多暮鼓晨钟,也许是见过胡同口更多啼笑烟火;如同异乡的花儿穷其一生红不过香山的秋叶,再直白些,我永远猜不着我家那只狗子的脑袋里都装着些什么


“成哥!我给自己起了一名儿,‘丰台镇八方玉面昆仑侠‘!怎么样?够不够威风?”

“威风,可老么威风了,翻遍全北京找不出二一个像你这么威风的了”

大概我演技不够精湛,被他瞧出敷衍来了。看着他一脸的挫败,我对自己进行了一个反思

但他的失落只持续了一小会儿

“成哥你听这个,‘丰台唯一真善美传播者’,是不是听着就特别温暖,像在春天的风里洗澡那样……”

“那个叫如沐春风,还有,你能别嚯嚯丰台了么?”

“汪?汪汪汪!”

狗不理解,但狗不服!

“好了别纠结了,”我担心他的狗脑瓜子运载过量变得更傻,揉了揉他的头:“晒太阳去”

“汪!”

我承认我的担心实属多余


北京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早一些,十月才银杏微黄,十一月初雪就纷纷扬扬地落下,于是这样晴暖的天气更显得珍贵

阳光透过落地窗洒了满地,我泡了杯咖啡坐在阳台的躺椅上,很快膝盖上就长出了一只小狗脑壳

“成—哥——”小狗扬了扬耳朵,扇起一股小小的涡流,裹着被阳光点成细碎亮光的尘埃,飞旋着惊起而后缓缓落下

他其实有一块自己的小垫子,但对自己的体型一无所知的狗子每次都坚持要和我挤一把躺椅

“上来吧”

我给他腾了一点地方,他“噌”地窜上来,假装没听到藤制的躺椅“嘎吱”的惨叫,把头放在我的胳膊弯上露出一个无辜的小狗笑

咖啡氤氲出淡白的热气,我凑近抿了一小口,热乎乎的水汽扑在脸上,然后我和杯子中间就冒出了一个吐着舌头的狗脑壳

“狗不能喝”

那个脑壳坚持不懈

我用手指尖蘸了一些点在他舌头上,小狗眯起眼睛咂了咂嘴,下一秒拧眉皱鼻地把自己的脸扭成了一只蚂蚱

“呸呸呸!这什么啊,苦死狗了!”

我知道现在嘲笑他一定会把这只小心眼子的狗惹炸毛,但他咧着大嘴一脸悲愤又扭曲的表情实在有种迷人的狰狞

“扑哧”

他看向我

惨了,被发现了。我端起杯子,试图用喝咖啡的动作把嘴角压下去

“高九成你还笑!你以为拿个杯子就能挡住你内张大脸吗?你别笑了!要没有那俩耳朵你的嘴都咧到后脑勺去了吧!我,我不和你好了!”

“不和我好了”的张小狗骂骂咧咧地拿屁股冲着我,把脸往自己怀里一扎,睡觉


骨气是有一些的,可惜他的睡相实在差劲,没多久就脑袋一歪枕在了我身上,伸胳膊蹬腿儿地摊成了一张厚实的狗饼


玻璃暖房似的阳台不透气,我把窗推开,微冷的空气沉进来,带进一股早冬干燥沉稳的风

这点儿风显然不能惊动皮糙肉厚的狗子,他窝在我身边,翻着肚皮睡得十分放肆,还打着轻微的呼噜

我侧身躺下,阳光更偏爱这只睡得四仰八叉的小狗,落在他薄薄的耳廓,透出一小块暖暖的橘色,耳朵上的绒毛干净细密,在风里轻轻软软地摇着


也许再清汤寡水的日子,晒着太阳都会变得幸福


我这样想着,把暖乎乎的小狗搂过来,脸埋进他蓬松的胸毛里,吸了一口香喷喷的太阳味道

“唔……”

他翻了个身,把脸扎进我怀里蹭了蹭

“弄醒你了?”

“嘿嘿~成成~嘿嘿~”

梦话里黏黏糊糊的口条显得整条狗更加傻里傻气,我曲起手指拿指关节敲了敲他的脑门儿

“梦着什么了?傻狗”


大抵北京的风真的更特殊些,因为他一定听过更多狗叫

或许,也听闻一些躲进风里的爱意

评论(7)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海龙宫大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