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关于

高九成的小狗日记2

我的狗是个闹天闹地的疯子

“我爸爸是哈士奇,我身体里流着哈士奇的血,拆家是我们家祖传的优良品质!”

“可你妈不是金毛吗?”

他盯着爪子思考了半天

“可能我的脾流着金毛的血”

我实在想不通一只这么闹腾的狗怎么配上了一副这么弱的脾


他一开始冒着冷汗,冰凉的狗爪子扒拉着我的手惨兮兮地说“成哥我不想吃饭”的时候,我以为只是吃坏了东西

后来他病得不吃不喝不拆家,双眼紧闭缩在我怀里一个劲儿地哆嗦。我吓得不轻,把他拎到医院一通检查,才知道脾出了问题


“成哥……”抗议无效后,无力挣扎的狗子被打上了点滴,这会儿弱唧唧地靠在我身上卖惨:“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是”,我往他输着液的爪子底下放了个暖水瓶,再把他另一只冰冰的爪子塞进怀里捂暖儿:“医生说你要是再拆家,明年清明我就给你上坟去”

“呜汪——成哥你只关心你的家具,你的小狗狗都这样了,你不心疼吗?”

“小狗狗”受伤地把爪子从我怀里抽走,丢给我一个努力缩成一团的背影

我回想起之前把他惹炸毛之后他干的丢人事儿,决定还是先哄哄这只病怏怏又欠了吧嗖的狗子

“你乖乖的,挂完这瓶水,回家给你做好吃的”

我看见他的耳朵“扑棱”一下立起来,又很快被想要继续装可怜的主狗压了下去

“我想吃排骨……”

听得出来他在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染上哭腔

“可以”

“还想吃烤鸡翅”

“行”

“还想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

他越说越欢实,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尾巴已经快摇到天上去了

“没有后面这些个,或者你可以吃拖鞋底子”

他摇出花儿来的尾巴一个激灵僵在了那儿,蹭到我身边笑得一脸谄媚:“成哥最好了,成哥不会舍得打他生病的小狗狗的”

我摸了摸他依然冷冰冰的爪子,拉开外套把他往怀里裹了裹。他大概折腾累了,打了个哈欠顺势把溢出的眼泪往我身上抹,然后一埋脸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我听到他迷迷瞪瞪的梦话,伴着小狗湿暖的泪水,他说

“成哥,我爱你”

评论(7)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海龙宫大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